_秋风霁月

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

不知道什么时候,街角开起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店,叫做「拾忆」。这家咖啡店的特别之处在于,除了品尝咖啡以外,你还可以带一件有故事的物件来与他人交换。小到一颗糖,大到一辆自行车等等,只要这件东西你能说出它身上的故事,就可以拿来交换。

店主是个有着温暖笑容的年轻男子,姓林。他似乎并不在乎现在这个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十分淡薄,他只是笑着做好每一杯咖啡,与来到店里的每位客人聊上几句,一点点缓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。

人们渐渐也变得温暖起来,常常来店里的客人大多都成为了好朋友,而这些被温暖的人也带回了更多的人,让他们也感受到了温暖。

人多了,交换故事的活动也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。大家纷纷回家精挑细选一番,把有故事又有趣但是在自己家发挥不出最大用处的物件挑出来,带到店里,把它的故事写在漂亮的信纸上装在信封里,交给店主与物件一起放在展示区。展示区渐渐变得充实起来。

来到店里的顾客如果看到感兴趣的,就可以听一个故事然后把心仪的物品带走。这个交换活动也成就了几对有缘人,名气也渐渐的越传越广,许多的人慕名而来。

一天,一个漂亮的短发女孩带着一名穿着西装的年轻男子走进了店里,找到空位子坐下后开始滔滔不绝:“老秦我跟你说,这家咖啡可好喝了,而且还有个很好玩的活动,来这你不会后悔的。”年轻男子点了点头,环顾四周,目光被展示区的一柄手术刀吸引,不自觉的起身走去,站在展示柜边盯着看了许久。

“你很喜欢这把手术刀?”转头,笑容温暖的店主不知何时走到了身旁。“嗯,很喜欢,看到它就像看到一个熟悉的老朋友。”手术刀被取下,放在一个精致的盒子里。店主将它递给年轻男子:“收好啦,我相信它一定也很喜欢你。”点点头,转身回到位子上坐下。店主笑笑,去把刚煮好的咖啡亲自端了过来。女孩子看到他,捂住自己的嘴红了眼眶:“你……。”店主冲她笑笑,微微摇头。“大宝,怎么了?”年轻男子喝了一口咖啡,抬头问。“没,没什么。老秦,你觉得咖啡味道如何?”“不错,总觉得里面有种熟悉的味道。”“喜欢就好。”站在一旁的店主开口。“这杯咖啡是你煮的?”“是呀~”穿西装的年轻男子站起来与店主面对面,伸出手:“我是秦明,怎么称呼?”店主伸出手,握住,“你好,我叫林涛。”

秦明,你忘记我也没关系,我们可以再认识一次。
-----林涛

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

❥☆❥☆❥☆❥☆❥☆❥☆❥☆❥☆❥☆❥☆❥☆❥☆❥☆
我写的比较模糊大概……如果有不明白的我再解释⸜( ´ ꒳ ` )⸝♡︎

评论(7)
热度(29)